幸福御守🍀

一個喜歡畫圖、寫小說、看動漫、玩遊戲、登山看海、聽鬼故事跟史詩音樂的宅台灣人😊Taiwanese,like drawing picture,like anime,like Epic music😊
※严禁无授权转载、续写及使用本专栏任何作品。
※初来乍到的小天使,可至合集「无法登录lof本人去向说明简介」观看简介初步认识我喲。
Twitter ID=Luckyomamori ;Weibo ID=幸福御守Luckyomamori ;Pixiv ID=4585326

【羽生结弦同人】单车

【羽生结弦同人】单车

 

叩叩叩。

 

  听见窗户被人从外头敲了几下,少年轻放下手中即将破关的游戏机,起身打开上锁的窗户。

  站在窗外的人,正是直觉联想到的那一位。

  自初中一年级到三年级都同班的好友。

  待没了玻璃窗的隔阂,身后背着大背包、模样极像乖宝宝第一次逃家的好友冲着他说:「感谢!又要再麻烦你了!」

  看身板纤瘦的好友只穿着一件长袖帽T和小外套,少年下意识皱起眉头。

  「你怎么又穿得这样单薄?骑车不如走路,晚风吹了会冷。」

  「不小心忘了。」

  「真是……偏挑在入夜气温变冷的时候动身,还不穿外套出门,感冒了我可不管你!」凝视对方笑得人畜无害、几乎要没了眼睛的灿烂笑容,少年无奈地耸肩。

 

  穿起防风外套,少年爬窗偷溜出门跟好友会合,并从庭院内牵出单车。

  虽然嘴上碎念着说不管对方的死活,但少年仍不忘从家里多带一件防风外套给好友。

  等好友乖巧又有些笨拙地放下背包、穿上外套,再背上背包,少年才骑上单车,摆头示意身后的好友坐上后座。

  已不知是第几次,他充当临时司机,骑单车载好友往返附近的孤儿院。

 

  「天宫真是好人呢,多亏有你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地载我,孤儿院的小弟弟、小妹妹们才能每隔一段时间就又有新玩具可以玩。」搭着天宫的腰,男孩迎风说着感谢的话语。

  「我也只是负责载你而已,捐赠东西出去的人还是你。」名为天宫的少年回头瞄了友人一眼,「还有,我载你可不是白白付出劳力,等价交换啊等价交换,我可以无限次载你往返捐赠地点,但你必须帮我作课后辅导直到高三,不,应该说是直到考上大学为止,我的学业都全靠你了!」

  他的好友羽生是一名运动员,且还是一名品学兼优的运动员,擅长的运动项目是花样滑冰。是的,花样滑冰,在大部分同龄男生都喜欢球类运动间,好友专长的体育项目,显得特别突兀。

  即便好友白皙纤弱的外表看上去与晒得黝黑的同班男同学们格格不入,似乎很容易变成被排挤霸凌的对象,但事实上,可没有人敢真的轻忽、欺负羽生。

  羽生结弦,可是在花滑世界青年锦标赛和日本青年锦标赛夺下冠军的强者。

  只要是眼睛没瞎的人,都能看出羽生在花滑上的天分和才华,而且,他的才能简直是一种暴力。

  往往这般近乎暴力的才华,会使同修人自惭形秽,进而放弃精进这项技能,但羽生所带给人们的感受,却不是如此,而是似乎有一股无形的力量,在引导其他人奋发、尝试跟上他的步伐,纵使一时跟不上,也要尽最大努力不被甩开。

  除了有才华和实力之外,羽生的观众缘也是不同凡响,每次比完赛、表演或练习结束,总会有冰迷或是婆婆妈妈赠送他小礼物。

  不同于其他选手,羽生在收到礼物后,只会留下极少、实用的部分予己用,其它的,不会转卖或塞到储藏室角落,而是妥善处置,分门别类送到真正需要这些东西的地方。

  正如羽生当前背着的大背包,里头可能就放了各式各样孤儿院日常必须的消耗品。

  由于好友家人白天无法腾出时间,再加上糖果饼干有保存期限的问题,所以羽生通常都是在放学后、夜晚时刻,才亲自送物资到孤儿院去。

  「唔……不知道为什么,脑袋中突然闪现过已经白发苍苍的我,在给和同样白发苍苍的你辅导课业。」

  「你到底是不是朋友啊……」天宫毫无掩饰地翻了个大白眼,有这么咒好友到老都考不上大学的吗?

  正因为感情够好、够了解彼此,所以才能在开玩笑上拿捏得恰到好处,也能在彼此面前表现出真自我。

  「哈哈,因为感觉我被坑了啊。」友人的课业问题有时还真不是普通的多。

  经羽生这么一说,天宫浅思,这样的交换条件,似乎真的对对方有些不公平。

  「嗯……不然我单车借你骑,你教我课业到高二学年结束就好。」无论如何都想让好友继续担任他的课后辅导。

  「你借我单车没用,我需要的是司机。」羽生抬起漂亮的双眸认真地说。

  「哦,那就没得商量了,你还是乖乖课后辅导我到大学吧!我到老都没考上,你就辅导我课业到变成老爷爷。」专业坑好友,天宫一脸计谋得逞样,「不过也真奇怪,你在冰上的平衡感明明那么好,又是跳跃又是转圈的,怎么可能不会骑单车?」

  羽生无奈地耸肩:「就是不会骑啊……冰上是冰上,陆上是陆上,不能一概而论。」

  既然无伤大雅,也不必追问他人之短,而且,身上有些缺点或笨拙的地方,才能让他的好友看起来比较像个人类。

  天宫转移话题:「话说,你这次带了些什么去孤儿院?」

  「可惜没有你喜欢的,都是甜食,饼干糖果一类的,还有很多绒毛娃娃。」

  「送初中男生绒毛娃娃?」不懂这些冰迷跟妈妈们究竟在想些什么?

  「有些绒毛娃娃很治愈啊!」羽生理所当然地答。

  「……你喜欢就好。」大老粗天宫表示无法理解这其中的奥妙。

  「我还曾经收过水果,盒装的那种草莓。」羽生以双手比划了下盒子大小,「因为我曾经说过喜欢草莓和苹果。」

  「草莓耶!真高级,然后呢?好吃吗?」真想问问好友收过最贵重的礼物是什么。

  「砸烂了……」羽生一脸怔又惋惜地说。

  继后座的羽生放开双手后,天宫忍不住回头询问:「等、等等!草莓是直接从场外砸进冰场上吗?」

  「虽然对方很细心的包了一层保护,但还是不够……骑车请好好看前面!」羽生正经八百地纠正道。

  「也不想想是谁害我回头的!」天宫没好气地把头重新转回正面,「我之前有看过国际花滑比赛转播,感觉被投掷很多礼物跟花束,对选手而言是很荣耀的事情。」

  「当然!那是观众对选手的肯定和支持。」

  「那,祝福你以后去哪里比赛都下起礼物花束雨。」天宫笑望身后的友人。

  「我会尽力做到的。」羽生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也祝福你在白头之前早日考上大学。」

  「你这家伙!」天宫刻意晃动一下车身。

  「哇!」差点重心不稳,羽生赶紧抓稳友人的腰际,「好啦,不闹你,祝福你考一次就顺利考上理想的大学!」

  「这还差不多。」天宫满意地点头,「对了,反正近期你我都没什么事,再约个时间,我教你骑单车吧?约下礼拜假日如何?」

  「嗯……我愿意接受你的指导,但我不敢保证我学得会哦。」羽生摀着脸说,毕竟身为人总是会有那么几个硬伤。

  「安啦!在我的指导下,你一定马上就能学会了!」天宫拍胸脯保证,相信自己,亦是相信好友的学习能力。

  「那我就拭目以待啰,天宫老师。」羽生回以灿烂的微笑。

 

  二十分钟后,两人在完全静不下来的愉快气氛下来到孤儿院。

  将捐赠物品转交给院长后,两人再沿着原路返家。

  路途中,双方又再次开启话匣子,唠叨个没完,各自都很享受与好友独处的时间。

 

  然而,就在两人相约单车教学日的前一天午后,发生了一场自国家有记录以来规模最大的地震。

  自那日起,再没有人见过天宫与天宫一家人,而羽生,也在那日之后,变得更加珍惜周遭的一切与身旁的亲友。

 

  数年后,羽生结弦以冬奥六十六年来第一位卫冕花样滑冰男单冠军之姿光荣回国接受媒体采访。

  「花滑选手也用自行车做训练吗?」

  「我不会骑单车。」

  「是不骑吗?」

  「是不会骑。」

  

(完)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这个脑洞……

能写的题材貌似不少,如有人喜欢,类似系列将续写下去。

本故事与人物是虚构的,恳请勿带入现实中,感恩。

热度(11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幸福御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