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御守🍀

一個喜歡畫圖、寫小說、看動漫、玩遊戲、登山看海、聽鬼故事跟史詩音樂的宅台灣人😊Taiwanese,like drawing picture,like anime,like Epic music😊
※严禁无授权转载、续写及使用本专栏任何作品。
※初来乍到的小天使,可至合集「无法登录lof本人去向说明简介」观看简介初步认识我喲。
Twitter ID=Luckyomamori ;Weibo ID=幸福御守Luckyomamori ;Pixiv ID=4585326

【原创】REST (第十九夜,架空,CP多)

【原创】REST (第十九夜,架空,CP多) 


  嫩煎松露菲力已送上桌许久,但点这道餐点的年轻客人,却迟迟未动刀叉,只是定睛凝神地望着落地窗外阴郁的雨世界,久久不发一语。

  相对比其它桌出双入对浓情密意或亲友聚餐热络欢腾,独自用餐的年轻客人,更显得形单影只。

 

  十多年前,年轻人的双亲被卷入一场银行抢案中不幸丧生。

  案件发生当下,年轻人的父母亲以身体死命护住了年龄刚满五岁的他,让他能够躲过歹徒的残杀、幸存下来。

  他的生日,即是最爱的父母亲的忌日。

  他清晰记得,母亲临终前在他耳边断断续续地低语:「孩子……藏好,好好活下去、爸爸妈妈爱你……」

  短短一句话,十五个字,给了他莫大的勇气,让他能够坚强地、认真地度过余生。

  那日之后,年轻人便归由他的叔叔来扶养。

 

  数年过去,本是相安无事,直至年轻人经历第十次双亲的忌日,叔婶一家就以经济负担太重为由,不再供予年轻人金援,让他去外头工作、想办法挣钱养活自身。

  为了节省开销,年轻人除学习和打工之外,甚少出门,也不跟朋友出游玩乐,饮食上,也是保持着不要太饿为原则,极其简陋。

  日久天长,全神贯注于学业上的年轻人,总算如愿以偿,以第一名成绩通过特级警探考试,成为全国破案率最高『密涅瓦警局』内最年轻的一员,可谓是前途无量,风光无限。

  然这般年轻有为、力争上游,却招来同龄、没什么出息的堂弟的妒恨,进而让本就视他为『米虫、透明人』的叔婶开始厌恶他、欺侮他。

  今日,年轻人于外地工作的堂弟要返家度过连假,叔婶为此还特别命令他,这几日不要回家、招人嫌。

 

  原只是单纯想给已入土为安的双亲争一口气,并报答叔婶多年来的养育之恩,才拚命去斗去争,却不想,造成这般反效果……

  凝视窗外同心情一样的大雨滂沱,年轻人长叹了一口气。

  

  此时,服务生走了过来,礼貌地开口询问:「先生,非常抱歉,由于现在店内客满,又有一位客人光顾,请问您介意跟其他人共桌吗?对方同您一样是位年轻的绅士。」

  「如会让您感到不舒服,您可以拒绝我们的请求没有关系,我们会正式安排那位客人候位。」

  由于自身当前所坐的双人餐桌桌面还挺宽裕,与同桌邻座也有保持一段舒适的距离,故和不认识的人共桌倒不会有哪里不自在或排斥。

  「我不介意和他人共桌,你们忙吧。」年轻人微笑响应。温文友好的态度使人如沐春风。

  

  不一会,服务生领着另一位客人出现,出乎预料之外,竟是先前在医学研讨会晚宴上有过一面之缘的名医SEIMEI。

  「真巧,又见面了。」年轻人主动向对方打招呼。

  「我记得……您是密涅瓦警局的探长?」见对方含笑点了点头,SEIMEI再追加一问,「叙一?」

  「SEIMEI医生好记性。」

  「不好意思,外面下大雨,我没带伞,只好进店家内躲一下,一会我的园丁就会来接我,不会打扰您太久的时间。」SEIMEI优雅地坐了下来,并得体地说明。

  「您客气了,您并没有打扰到我,相反的,我还要感谢您,陪我打发时间。」非值勤时间,叙一的心绪比上次两人见面时更为放松。一直以来,除待在警局或宿舍内,下属们会固定来蹭他的饭、陪他用餐外,其余晚餐时刻,叙一都是独自一个人度过,这回,能有位印象颇佳的人相陪,也算是难得的体验。

  就在气氛逐渐融洽之际,服务生送来了三杯去冰柚子抹茶拿铁及三份拿破仑蛋糕给后到的客人。

  「您一个人吃这么多?」叙一有些惊奇地问。想不到对方这么酷爱柚子抹茶拿铁和拿破仑蛋糕。

  闻言,SEIMEI瞇眼浅笑:「不,这其中一份是要给您的,算是我打扰您用餐的赔礼。」

  「就说了,您没有打扰到我,何须赔礼?」审视服务生递来的饮料和点心,叙一摇头苦笑。

  入座以前,SEIMEI从远远的地方就认出了叙一的身分,也看见对方餐桌上只有主餐和汤品,了解对方点的餐点不是附赠饮料和点心的雅致套餐,仅是简约的商业套餐后,便临时起意帮忙加点,加码演出后续的戏码。

  「既然不是赔礼,那就当作是交个朋友咯?」多结交一些警界朋友以打探消息,有助于复仇计划的推行,尤其,对方还是身处于警界核心『密涅瓦警局』的探长,相信只要将这颗棋子掌控得当,日后势必极具利用价值。纵使是与警界菁英面对面,拥有强大心理素质的SEIMEI还是从容不迫,心思缜密地谋算下一步,其拿出连歌剧演员都自叹不如的精湛演技,冲着眼前的天敌率先伸出友谊之手。

  本就有意和眼前的男人深入认识、结交,听到这番发言,叙一倒不好再推辞了,只能欣然接受:「谢谢,让您破费了。」恰好,惯于吃商业套餐的他,也已经许久没吃这家店的饮料甜点了。

  「请问另外两份餐是?」

  问罢,只见大名医向服务生指了指不远处的餐桌,低声交代了几句话后,后者,便端着第二份柚子抹茶拿铁和拿破仑蛋糕送到了隔五桌的一对高龄爷幼童孙面前。

  看到爷孙俩在接受服务生递来餐点时展现出惊喜的笑容,SEIMEI才回首和叙一说:「第二份餐,是送给那对爷孙。」

  「您认识那对爷孙?」

  「不认识。」

  「那……为何?」叙一不免对SEIMEI这番行为产生好奇。理由总该不会是肤浅的『因为我有钱』吧?

  「我只是有些怀念……从前我已故的祖父,也会带我上餐馆喝下午茶,只不过,每次,都是他看着我吃,看着我喝,我从来没有多想,想他为什么总是不跟我一块吃,还天真地以为,他是真的如他所说的那般不饿、不想吃、不喜欢吃。」

  「长大之后,我才稍微想明白,当时祖父在面对美味的甜点时,并非是不饿、不想吃、不喜欢吃,而是他手头不算宽裕,比起花钱多买自己的那一份,他宁愿把这一笔开销节省下来,以减少跟晚辈伸手要钱的次数及负担。」

  「……我希望祖父他,没有『疼孙』疼到拿自己吃正餐的预算来给孙子买小点心,若是如此,我可是会很自责的……至于,真实状况到底是如何,老实说,我并不太清楚,也已无从得知。」忆起儿时与亲爱的家人相处的情景,SEIMEI嘴角扬起温和的笑意,「您闲暇的时候,偶尔可以观察一下周围环境,一老一小的组合或是一大一小的组合,若是点餐时只点了一人份,大的看小的吃,或许,就是这类似情况。」

  「也许,我这番观察结论和无偿送餐给他人的行为,在旁人眼里很矫情,也很没意义,但我,只是很单纯地不想再看到有人因为经济不允许而挨饿受冻。」正因为从前经历过太多苦痛,所以才会去在意这些细节,去为他人设想,希望他人不要同自己一样。从服务生那里取来最后一份餐,SEIMEI边切着蛋糕边道:「不过,嫌手上的钱太多、要多管闲事,做法还得漂亮,不可以伤了受助者的自尊心。请店家的人去说,胡诌个像是『您是第十万个来我们店里消费的顾客,这些是免费优待您的甜点』最佳。」

  「不好意思,不知不觉胡言乱语了这么久,让您见笑了……您就当我是个同情心泛滥又爱乱花钱的家伙吧。」凝视叙一专注聆听的神情,SEIMEI自我嘲笑。

  从前,就曾听闻过SEIMEI私底下给病患支付医疗费的义举;当前,在听本人分析这些,一点违和感也没有。眼前这位内敛自持、气宇不凡的仁医,天生就是个无药可救的好人。

  「嗯……不觉得是胡言乱语,也不觉得您矫情,更不觉得您这么做没有意义,相反地,我还觉得您很值得让人效仿,尤其是那份不遗余力照顾弱势的心。」

  「您方才说的那番话,让我有种被开了智慧的感觉,往后,只要情况允许,我必然会去留意周遭的人事物,看有没有哪里能帮上忙的地方。」叙一认同地点了点头。由于工作太过忙碌再加上职业病,平常,他只会去观察每个人的言行举止是否有可疑之处,倒是没花太多心神去观察社会底层的哀歌。

  「不过,我也要提醒一句,不是每个人的心都是无邪念的,滥用他人同情心行骗、害人的人不少,在出手助人以前,我们必须先了解整体情况、做好自我保护。」SEIMEI认真地提醒道,「相信这点您可以做得很好。」

  顺带一提,过去REST所遇到的那些骗子,在他们的犯行被揭穿后,都被ORIGIN给揍个半死不活、再也不敢出来干坏事。

  在『多管闲事』的话题上环绕一阵子,认知到双方都属于『低调行善』的类型后,叙一重新将主题拉回:「您晚餐只吃这些够吗?」正餐只吃一块小蛋糕,应该很快就饿了吧?

  「我吃的不是晚餐,只是还没吃午餐,先暂时压一下饥饿感,晚餐……等回去之后才要吃。」SEIMEI若有所思地答。正确的说法应该是『今日是特别的日子,晚餐要全家一块吃』。只是,碍于共餐的人是菁英警探,几句无心透漏的讯息,可能会让对方察觉出里头的玄机,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还是别说得太多好。

  「都到吃晚餐的时间了,您午餐还没吃?」叙一先是震惊,而后轻叹气,「您的工作真是忙碌又辛苦……」

  「彼此彼此。」SEIMEI微微一笑。

  此刻,服务生提着一外观精美的纸袋再次来到两人面前,并向着他们餐厅的VIP会员叙一说:「叙一先生,生日快乐,这是我们餐厅送给您的小贺礼。」

  在叙一收下餐厅赠与的小礼品后,SEIMEI饶有兴味地问:「原来今天是您的生日?」。

  想不到眼前的天敌的生日,竟和他们REST七人是同一天。

  「是啊……」叙一无奈地苦笑。同时,今日,也是他父母亲的忌日。

  不愿在生日这个主题上无限延伸,亦不适应他人帮自己庆生,叙一连忙转移谈锋。

  「嗯……」起初,叙一还欲言又止,但随即,又为了『帮受害者鸣冤』而硬着头皮说,「不好意思,虽然在用餐时谈工作不太好,但是,有个案件,我希望能听听您的想法。」

  「愿闻其详。」见对方想低调地过生辰,SEIMEI在改变话题上也很干脆。

  「谢谢。」对方这般没有架子、不紧追不舍的对应态度,博得叙一不少好感,在表达感谢之意后,其也不客气地开口描述起案情。

 

  听完叙一的说明后,SEIMEI立刻给予答复:「既然您怀疑这位在密室里割颈自尽的死者死因不单纯,那么,您可以去调查一下附近的洗手台,存不存在血迹反应,有血迹反应即是他杀,反之,则是自杀。」

  「理由是?」

  「您见过有人在自杀后,还特地去洗手的吗?但是,他杀可就不一样了,凶手势必会在犯案后打理仪容并清洗,想办法让自己的状态回归到最初始,以防惹人疑窦。」

  一针见血的发言,令叙一如梦初醒,嘴角勾起破案有望的兴奋笑意:「感谢您提供这么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就在两位工作狂没自觉热络谈起公事时,服务生第四度走了过来:「抱歉,打扰您们的谈话,请问是SEIMEI先生吗?您的马车来接您了。」

 

  待SEIMEI离开没多久,密涅瓦的探员紫疯匆忙地跑进餐厅内、叙一面前。

  「叙一,叙一,不好了,出事了!」

  「怎么了?」叙一连忙起身,招来服务生要处理结账事宜,做好随时可以离开餐厅的准备。

  唯有发生重大案件,部下才会在他休息时跑来打搅他。

  难道REST又开始行动了?

  「白疯在这对面餐馆大吃大喝,结账时,才发现自己没带钱。」

  「……他没带钱,但他身边不是还有你在吗?」叙一怔怔地说。

  「不行啊,因为我也忘了带钱出门!」紫疯着急地回答,以星星眼望着自家上司,「叙一快救我们。」

  「……」相邀出门吃饭,竟双双都没带钱包,这般粗心大意,着实让人哭笑不得。

  这时,服务生拿着账单走来,告知叙一另一件真正该感到吃惊的事实。

  「叙一先生,您的账单已被SEIMEI先生付清了,说是祝贺您生日快乐。」

  「什么?」叙一不免有些惊讶。

  「SEIMEI先生?指的是早些时候坐在叙一对面,又提前一步离开餐厅、浑身破绽的年轻男人吗?想不到他这么慷慨!我刚才小试了一下他的身手,根本不行吶!」紫疯接续着说。

  「什么!」完蛋了,这下可要拎着紫疯登门跟对方致歉了!

 

第十九夜(完)

 

平均热度41.5。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幸福御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