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御守🍀

一個喜歡畫圖、寫小說、看動漫、玩遊戲、登山看海、聽鬼故事跟史詩音樂的宅台灣人😊Taiwanese,like drawing picture,like anime,like Epic music😊
※严禁无授权转载、续写及使用本专栏任何作品。
※初来乍到的小天使,可至合集「无法登录lof本人去向说明简介」观看简介初步认识我喲。
Twitter ID=Luckyomamori ;Weibo ID=幸福御守Luckyomamori ;Pixiv ID=4585326

【利姆露中心】魔国日常9-6

【利姆露中心】魔国日常9-6

 

  「能带我去见她们吗?」

  「可以是可以……只是,这座碉堡内有四名强大的魔物在看守,姊姊这么走出牢房,被发现是要吃苦头的……」芙莱雅忧心忡忡地提点。

  「在悟小姐去见其他人之前,先由我设法支开那些看守者吧?移动上也会比较安全。」戴欧尼建议道。

  固然要支开那些魔物并不容易,但为保护心仪的女孩和芙莱雅的人身安全,戴欧尼会尽力善用「贼窝领首亲弟弟的身分」。

  戴欧尼从未想过会有这么一天,这个糟糕的头衔会带给他便利……

  闻言,利姆露单手抚颚稍作思量:「……你们在这里等我一下。」

  「大姊姊要去哪里?」实在想不透,在这座周围一片荒凉的碉堡内,没有他们的带领,眼前柔弱动人的大姊姊还能走到哪里去?

  不仅是芙莱雅,戴欧尼也完全摸不着头绪:「妳想说的,应该是『我们在这里等你』才对吧?」

  当前三人之中,能在碉堡里闲晃不招人注意又有权限使唤看守魔物的,唯有他这位经营者血亲。

  芙莱雅虽然专责照顾女孩们的起居,但在同一个地方待太久,还是会招来看守者的注意和怀疑。

  意识到戴欧尼不了解他的语意,利姆露面带微笑解释:「我的意思是,我先去解决那四名看守者,回头,再请你们帮我带路。」

  极具冲击力的发言,让戴欧尼更加疑惑:「嗯?妳在说什么?」

  到底是哪里出问题,怎么他老是补捉不到心仪女孩的脑回路?

  「不可能!姊姊一个人是不可能打得赢那四位看守者的,就算有戴欧尼哥哥帮忙也一样!」相较于戴欧尼搞不清楚状况,芙莱雅则是紧张地出声阻止,「那四名看守者随便一名都比『阿克隆』还要厉害,我们没有胜算的!」

  看着芙莱雅慌张到快要哭起来的小脸,利姆露温声安慰:「别担心,我不是一般人,另外,『阿克隆』是谁?」

  「阿克隆是我大哥的名字……芙莱雅说得没错,外头那四名看守者,随便一名都能与我大哥打成五五开,要是没有外力介入,想一人战胜他们太困难了。」好不容易寻觅到一盏明灯,戴欧尼可不愿意这唯一的希望破灭。

  见两人拼命阻止他清除问题,利姆露以食指搔了搔脸苦笑:「相信我吧,我可以的。」

  「可是——」

  很难向一般人类解释自身的实力,光是要让两人听得懂、对他有自信,不知道要说明到何种地步、花费多少时间。

  偷溜出来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无比珍贵,利姆露选择放弃解释,直接动手最快最轻松:「你们就先在这里等着,我去去很快回来。」

  不让戴欧尼和芙莱雅有发问阻拦的空间,利姆露紧接着问:「对了,牢门锁着,你们两人身上有钥匙吗?」

  「我有。」举起小手手承认后,芙莱雅开始翻找自己的口袋。

  「啊,不用把钥匙给我,我只是想确认你们有办法从这里出去。」利姆露看似安心地轻点了点头,「虽然应该是不会有问题,但为了预防万一,如果情势出现变化,我错估你大哥的神通广大、行动失败,届时,你和芙莱雅就尽管把过错推到我身上,就说……我装病骗你们进牢房,又用计把你们锁在牢房里,你们对我逃脱后所做的事情一无所知。」

  「悟小姐!这不妥、妳一个人太危险了!」戴欧尼耿直地迎上前。

  「没事,没事,你好好照顾芙莱雅。」利姆露递出装有完全回复药水的史莱姆小瓶,「这个给你,说好了,只要回答我的问题就作为交换。」

  「谢、谢谢妳!」太过在意心仪女孩的安危,以致于差点忘记这件要事,想到长期卧病的母亲可能因此重拾健康,戴欧尼情绪激动地双手捧着小瓶。

  「你们两个,等我回来。」语毕,利姆露以背在身后的手轻触牢房墙面,使用同样的手法,趁虚数空间吸收复原物质的瞬间,倒退一步穿越厚实的墙壁。

  无法跟上速度的人类肉眼,只单纯看见利姆露凭空穿越牢房墙壁。

  就在那一抹银青色的纤细身影消失后,为眼前奇景深感吃惊的戴欧尼和芙莱雅不约而同地冲上前抚摸墙面加以确认。

  「咦咦咦!所以,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作为队上唯一的长耳族,为不愧对自身高级种族的名声,他无论做任何事情都比其他人要来得努力认真。

  然不知怎么地,尽管在职场上表现得再如何出类拔萃、事业上再如何扶摇直上,他都开心不起来。

  总有一股难以形容的不协调感压抑着他内心、使他喘不过气。

  哪怕他日日分析思量,依旧没办法知道这股『不协调感』从何而来。

 

  其他三位同侪,虽然情况没他严重,但却也有着相同的感受。

  就在他再次沉思默想时,背后,突传来不属于这座碉堡里任一位出入者的脚步声。

  即便对方距离他还有五十尺左右,然拥有敏锐耳力的他,已摆出能随时施展术法的姿势、进入备战状态。

  未点灯、幽暗的长廊末端,有『东西』正缓缓地接近,除了一人行走的脚步声外,尚有不明物品被拖行的诡异声响。

  未知的压迫感,直扑而来。

  若是手无寸铁的人类遇到这样的情形,势必顾不上确认对方的真面目,转身拔腿就跑。

  但他不是人类,而是擅长术法的高级魔物,逃跑一词,在他处世的字典里根本不存在。

  事实上,这也不是第一次,碉堡内闯进奇怪的生物或魔物。

  根据过往经验,他有绝对的自信,能够像从前那般,以自身实力辗压赶跑外来者。

  

  沙……沙……叩啰……沙……

  随一连串吊诡的声响越来越清晰、越来越接近,他聚精会神地微瞇起双眸,尝试于第一时间识破敌人的行动。

  然当室内的烛光逐渐笼罩在对方身上,他才清楚地看见,这让他全神贯注戒备的敌人,仅是白天大伙绑来的人类贵族女孩。

  不由得觉得有点好笑,区区人类女孩,竟然让他小心谨慎成这副德性。

  要是被其他同侪知道了,必定狠狠地笑他一番。

  可就在他稍微放松绷紧的神经时,女孩手边拖行在地上的『物品』——他的其他三位同侪,令他随即瞳孔放大、想都没想施放出高阶火焰魔法。

  凶猛至足以吞噬周遭所有一切的紫焰,冲着女孩的方向扑去。

  一阵浑厚沉闷的巨响,将女孩的身影完全吞没。

  成了!他握起拳头沾沾自喜。

 

  下一秒,年轻女性的可爱声线立即撕碎了他的自信心。

  「喂喂喂、你这样不分敌我的攻击,是不怕伤到自己人吗?」

  只见女孩单手一挥,轻而易举地化解掉他最最自豪的究极火焰术法。

  「妳、妳到底是什么人?」他下意识后退几步。

  难道是宫廷的大魔法使便衣来作视察?

  「我?我只是个史莱姆哟。」

  「史莱姆?别开玩笑了!怎么可能会有这么强的史莱——」话说到一半,聪敏的他突然欲言又止,猛地忆起,在这个世界上,确实有这么一位擎天架海、所向披靡的史莱姆。

  「不、不会吧!妳是大魔王利姆露的部下?」他真心这样认为。

  毕竟,作为一国之君兼大魔王的利姆露,出门在外怎么可能没带随从?

  「嗯……就当作是吧?」利姆露微挑眉敷衍地答。

  「天吶!我们到底做了什么、竟然这么愚蠢地绑了大人物回来!」没想到对方竟是大魔王利姆露的部下。

  一知道真相,他瞬间战意全失、双手抱头,感觉精神要濒临崩溃。

  那位大人,可是动动手指,就能让一个国家瓦解破灭的恐怖存在,麾下拥有多位原初恶魔效力的他,比传说中令人闻风丧胆的原初恶魔还要来得更加凶神恶煞、招惹不起。

  何止是惹怒那位大人,就连不当心得罪他身周的人,都会让人体感世界末日、怀疑人生。

  从来没感觉自身有哪里了不起,利姆露只管处理正事:「你别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

  「你很聪明,没有像其他三位那样脑筋都不转一下就对我大打出手,让我可以少费些力气解决你,快一些解除你们身上的控制术法。」

  「……解除我们身上的控制术法?」他十足困惑。

  「是啊,你和这三位一样,身上都被施加了控制术法。」利姆露将早些时候打爆的另外三名魔物抛到双方之间。

  「他、他们还活着吗?」观察完同侪们的伤势,他战战兢兢地问。

  「活着哟。」利姆露理所当然地点头,「想来你们的意识和行为应该多少受到术法所影响、多数行动非出于自愿,所以我反击的力道有特意放轻,只是单纯制止他们。」

  不不不,这样的伤势该说是只差还没断气而已、压根没放轻力道吧?

  但若真如少女所说,反击力道有特地放轻,那其正常的一击,该是会有多恐怖吓人?几条命都不够挨打……想到此,他不由得冷汗直流。

  「施术者很厉害,不仅控制了你们的行为,还扰乱你们对事物的判断力和认知。」

  初判施术者的实力,也许是第二个拉赞。

  「……请问,是什么意思?」截至目前,他从没感觉自身有被操控。

  「你愿意相信我吗?我能解除你们身上的控制术法,相信解除控制术法之后,你就会明白我在说些什么。」

  虽然未在对方身上感受到一丝妖气或魔素,但经过方才的过招,以及得知对方大魔王部下的头衔,就足以证明他实力技艺不如人,且还呈现天壤之别。

  既然没能从对方眼皮子底下逃开,更不可能战胜对方,那就干脆接受建议除错,或许,还能留下一条小命。

  「那……我该怎么做?」他小心翼翼地询问。

  「暂时别动就好。」说罢,利姆露伸出左手轻抵在身前的长耳族额前。

  (夏尔老师,拜托你了。)

  《了解。已解除长耳族个体身上的控制术法。》

 

  在长耳族承受「自我意识回归正常」的冲击期间,利姆露已把握时间,顺手丢药水治愈被揍得满目疮痍的其他三位魔物,并解除他们身上的控制术法。

  见长耳族的双眸逐渐变得清明,利姆露神情凝重地发问:「如何?有意识到你们正在替人类办坏事吗?」

  「……怎么会?我为什么会在这里?我究竟是什么时候被人施了术法?这段期间,我到底做了什么!」已取回自我意识的长耳族,难以置信地望着自己「被迫做了无数丑陋事」的双手。

  「那不是你们的问题,真正有错的,是以术法控制你们,把你们当刀子使的坏人。」利姆露半安慰道。

  「接下来,我要把被困在这座碉堡里的受害者全数救出,并清理掉这个贼窝,如果你想离开,请自便,可以的话,请顺便把这三位也一起带走,免遭鱼池之殃。」

  

9-6(完)


热度(1004)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幸福御守🍀 | Powered by LOFTER